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提建议,助力电梯加装成功

会员提建议,助力电梯加装成功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李小燕 汪胜淑|时间:2023-03-27 15:25:14

阳春三月,重庆黔江文汇居委迎来了一桩喜事。前后历时近3年,新华中学二期集资房新加装的4部电梯终于交付启用。4个单元56户256名居民步入崭新敞亮的电梯,两个家庭还特意将婚期定在电梯开通后,双喜临门。便捷方便的上上下下,让大家笑容满面。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党中央、国务院顺应我国老龄化趋势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南岸区担任区人大代表的时候,民进会员李小燕就代表社区的老百姓提出《加快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的建议》,得到了区住建委的重视,建议回复时,李小燕也特别邀请了社区居民、小区物业、电梯厂家和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人员一起参与建议回复工作,众志成城、多形式协商,充分发挥基础社区、热心群众、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及时化解加装电梯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分歧。从中了解到加装电梯最难的两点就是“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和费用分摊的难题。

所以在转任黔江区政协委员后,李小燕再次提出加装电梯的建议,并将自己在代表履职中获得的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进行传播,在新华中学二期集资房加装电梯时宣传法律知识,“按照《民法典》和《物权法》规定,对于加装电梯事项,因各业主专有部分面积均相同,如果只有三分之二业主参与表决,则只需该三分之二业主的四分之三的业主同意即达到法定最低条件。”而电梯加装成功后可以申请大修基金等利好政策也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大家的事情大家办,电梯加装项目变成大家的共商共建,思想统一后,挑选电梯、方案设计、后期修复和费用收集等各个环节,居民的参与感、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为了解决电梯遮挡楼道光线,在选择电梯款式时,特意挑选了既美观又实用的透光玻璃电梯。“电梯加装过程充满曲折,但是一想到老人孩子乘上电梯时的笑容,我心中就满是成就感和幸福感。”李小燕说:“双岗建功,协调统一大家的思想,多做好事实事,是我们教师会员的特长和使命担当”

作者:李小燕 汪胜淑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