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记南岸区运管所副所长艾云舟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 艾云舟|时间:2020-02-13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快速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在前线,有一位平凡的民进会员——南岸区运管所副所长艾云舟,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的作用,面对形势严峻复杂,任务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顽强的奋斗精神和战斗力,坚持“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的原则,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中,全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和运输保障。

一是迅速响应。疫情发生后面对正值春运群众出行,物资需求的高峰时段,艾云舟立即放弃休假投入防疫工作,积极深入开展调研,和运管所同事一起,科学布局,制定了疫情期间应急运输组织方案。

二是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开展防疫防控阻击战。现正值春运期间,面对群众集中出行高峰,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及易接触感染病毒的问题。从疫情爆发前,艾云舟就进入了24小时待机状态——每天守候到深夜最后一班车,坚持看完车站客流量报表,掌握运输动态,建立日常管理台账;疫情爆发后,他坚持每天深入车站一线督促车站严格落实防疫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疫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陪同区领导视察全市应急保障运输站点的四公里车站防疫防控工作,了解车站对进出站人员体温检测落实情况,及车站消毒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

三是做好应急运输保障。2月4日接到区政府各个道路疫情防控检查点防疫物资需求后,艾云舟迅速行动,手机座机齐上阵,从筹集道路疫情防控检查点防疫保障物资,到落实物资运输车辆,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别说忘记吃饭,连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终于在2月5日凌晨到达货仓,按时区委区府安排,清点装载物资,及时送达各道路防疫防控检查点,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疫工作物资需求,为南岸区公运系统防疫控疫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四是广泛开展防疫宣传工作。艾云舟积极宣传、坚决落实市政府延迟复工开工要求,将要求及时传达260余家相关企业,并积极思考行业特点及时与市级部门沟通,建议驾培行业参照教育系统开工时间,向260多家企业发出倡议,号召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提高认识、加强防护、做好服务。

五是加强疫情排查。通过各种方式对交通运输行业人员开展疫情排查,详细掌握行业工作人员的出行记录及身体状况,组织分管科室每天排查140余家企业及2300余人从业人员,汇总全行业排查情况,排查出重点可疑人员累计达到100余人次,及时告知相关加强关注,防止疫情扩散。

在防疫抗疫的一线,有无数个冲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也有无数个冲在一线的民主党派成员,就是这样无数个平凡的艾云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琐碎的工作,也许他们在反反复复举起温度计,也许他们千篇一律的喷洒消毒水,甚至他们只是絮絮叨叨打着电话……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致敬,每一个防疫抗疫人!

致敬,每一个平凡的英雄!

作者:胡娟 艾云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