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刘英参与多项纪念抗战工作

民进会员刘英参与多项纪念抗战工作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佚名|时间:2015-09-14

2015年9月5至6日,“中俄纪念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北碚举行。民进会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研究部刘英参与撰写《抗战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与苏联交往合作研究》入选这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小组讨论时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

此次研讨会是中俄两国为落实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访问俄罗斯时与俄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而安排的,由中国史学会、俄罗斯历史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西南大学、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联合承办。该会也是2015年中俄两国共同举办“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荷兰、韩国、澳大利亚、丹麦、新加坡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学者,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为主题,分组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民进会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研究部刘英参与撰写《抗战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与苏联交往合作研究》入选这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小组讨论时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认为这一选题提供了抗战史研究的新视角,填补了南方局史外事工作领域的研究空白。

除此次学术研讨会外,刘英参与了多项纪念抗战工作:主持设计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重新复原陈列展、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重新复原陈列展、红岩村草房南方局党员训练班旧址复原陈列展等抗战遗址项目。同期接待了中央电视台、深圳电视台及南京电台有关抗战的拍摄采访工作。参加了哈尔滨举行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年的《抗战十四年与东北抗日联军》的专题学术研讨会。为纪念抗战尽了绵薄之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