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江北区会员吴建伟辅导学生荣获重庆市“小科学家”荣誉称号

江北区会员吴建伟辅导学生荣获重庆市“小科学家”荣誉称号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吴建伟|时间:2023-04-17 10:44:31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重庆市教育基金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小科学家、小发明家、科技小能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江北区民进会员、重庆市203中学教师吴建伟率队参赛创佳绩,由他辅导的姚彬彬等9名203中学学生荣获“小科学家”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分创意类、发明类、机器人类、论文类四个类别。参赛作品内容丰富、覆盖广泛,涵盖智能机器、环境保护、航天航空、植物研究、食品安全、生活创意等多个方面。该活动从2012年起,每年举办,旨在引导重庆市中小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逐步提升中小学生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未来更多中小学生将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并创造出更多具有精妙创意的科创作品,展现科学的奇、趣、美。

重庆市203中学是江北区科普示范学校,吴建伟在该校主持的科技社团“智启科技社”在2019年被重庆市教委评为重庆市优秀科技社团。近年来科技社团学生先后获得全国科技竞赛一、二等奖25人次,获得重庆市各类科技竞赛一二等奖60人次,获评江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18人次,获评重庆市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1人次。


作者:吴建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