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永川区会员彭睿、王思程原创抗疫歌曲鼓舞人心

永川区会员彭睿、王思程原创抗疫歌曲鼓舞人心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杨雪|时间:2020-03-03

今年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一些人不得不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或坚守一线,或奔赴武汉,或捐资助物,用他们的无私奉献,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一份份温暖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永川两名民进会员为此创作了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没有硝烟的战场》,为负重前行的人们点赞!加油!

这两名小伙子都是80后的民进会员,一个叫彭睿,一个叫王思程。彭睿是重庆青年歌手、填词人,中国青年艺术家协会重庆市秘书处秘书长、永川区诗词学会会员、“群音会”创始人。王思程是重庆青年歌手、唱作人,曾在中国新歌声永川赛区蝉联冠军,是中国青年艺术家协会重庆市秘书处音乐专委会主任、“群音会”成员。

提起创作初衷,王思程坦言道,“自传出疫情后,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响应号召宅在家里不出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武汉的最新情况。后来,随着武汉疫情越来越严重,全国各地都驰援武汉,特别是1月24日除夕夜重庆135名医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这些都深深地触动了我。”

1月25日,王思程与彭睿聊天交流谈及此事。二人一拍即合,随即共同创作抗击疫情公益歌曲,由彭睿作词,王思程作曲。

“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同时也是为一线的逆行者们打气。作为文艺工作者在自我隔离的有限条件下尽一点微薄之力,让大家都能够感受到音乐的力量,鼓舞大家相信党、相信科学,只要团结一心便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彭睿在两个小时之内完成了歌曲《没有硝烟的战场》的填词,全篇182个字。

“词写得太好了,更大地激发了我的创作热情。”王思程随即投入到作曲、录制之中。1月28日,他在柚子音乐工作室录制完成了这首全长5分钟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没有硝烟的战场》。“整首歌曲充满了正能量,旋律激人奋进。我想通过这支歌曲为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助力!”王思程发自内心地说。

1月31日,王思程、彭睿创作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没有硝烟的战场》在永川广播电台率先发布。随后,永川头条、永川微发布、永川之声等APP、微信公众号相继发布。公益歌曲一经发布,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点赞:“感谢那些冲在战场上的勇士们!致敬!永川,加油!”“歌声增加了人们抗病毒的勇气,很振奋人心”“为你们点赞”……

面对这场疫情,我们需要勇气、信心与智慧。我们要向每一位逆行者致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