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重庆巴南民进会员抗洪抢险、退洪清淤侧记

重庆巴南民进会员抗洪抢险、退洪清淤侧记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江川|时间:2020-08-24

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及水库调度影响,8月18日至20日,长江水位持续上涨,连续超警、超保,巴南水情告急,洪水灾害严重。但洪水无情人有情,连日来,民进会员、巴南区城管局副局长李江宁带领巴南“城管蓝”淌水救援的身影触动人心。

一声令下,紧急行动

“汛情就是命令,一声令下拉得出,能干事!”8月18日,洪峰到来之前,李江宁立即调动局里所有人员奔赴一线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停止休假;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接到任务通知后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充分利用好对讲机实施紧急调度和协调;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救援群众。

防汛抢险,争分夺秒

此次受洪灾影响严重的龙洲湾窑坝老街、鱼洞下河码头及江滨路沿线等地,李江宁不分昼夜、不辞辛劳,联合消防救援、街道等各相关部门对预受影响群众实施转移疏散,拉好警戒线封锁危险区域,24小时驻守应急管控,巡查值守各个卡点,及时关注和报告洪水动态,不漏掉一处隐患,不放过一处险情,迅速有效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拼尽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并随时观察涨水趋势,及时调整扩大警戒线范围,保障群众安全。

险情当头,勇敢出击

8月19日清晨,长江水位持续攀升,巴南水位告急,李江宁和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奋战抗洪抢险一线,帮助群众转移物资,并带领大家及时撤离。鱼洞街道辖区兴隆农贸市场出现河水倒灌现象,李江宁组织执法支队立即出动人员,帮助该市场摊贩紧急转移物资。

“现在水位正在上升,请大家尽快转移,我们将全力帮助你们,车可以开进来的地方用车转移,不行的话大家就一起搬物品出去上车!”他的脚下是水、背上是汗、脸上是疲惫、声音已嘶哑,但面对焦急的商户们,他们卯足力气,全力帮助商贩转移了物资。

面对洪水反复肆虐,李江宁继续组织“公园守护者”们将大部分乒乓球台、垃圾箱、标志标牌、清扫工具等设施设备转移到安全地带,用行动竭力保证将公园广场利益损失降到最小。连日抗洪抢险救灾,李江宁及同事们指挥协调城管出动1500余人次,帮助市民转移物资2万余件40余吨,转移受困人员320余人。

洪峰过境,清淤保障

8月20日凌晨,长江2020年第5号洪峰过境巴南,是我市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洪峰之后,长江水位开始逐渐消落,水退之时就是李江宁继续组织清淤开始之际。为保障城市及时恢复原貌,城管人提前准备好清淤车辆和设备,采取“边退边清 ”的方式,连夜开展清淤工作。到了白天,为维护洪水回退期间城市市容秩序及保护市民人身安全,他们仍坚守岗位,值守在各街道重点路段,耐心劝诫过往市民远离退水区域。

“别急,洪峰已过,清淤工作逐步推进中,大家保障安全,‘晴天’很快就到,美丽巴南依旧会恢复原有的风貌。”李江宁说。至此,他已连续三个晚上在抗洪现场工作。

与李江宁一样,巴南民进会员王双无惧洪水,用冲锋艇转移单位档案、财务票据,周双组织受灾的山鼎雅苑小区居民齐心自救、帮助街道社区抗洪救灾,李枷磊加入所在的巴源公司抗洪志愿队伍,何敏为李家沱街道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收集汇总上报村、社区受灾救灾情况,王坤汝加入清淤清扫志愿队伍……民进人无不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抗洪、清淤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双抢抓时间转移单位档案

区委会专职干部王坤汝自愿加入清淤队伍

作者:江川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