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何夕瑞喜获重庆市第三届工艺美术展金奖和铜奖

何夕瑞喜获重庆市第三届工艺美术展金奖和铜奖

来源:荣昌县委会|时间:2010-12-22

近日,从重庆市第三届工艺美术展上传来佳讯,荣昌民进会员、重庆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四川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何夕瑞制作的“古琴增音桌”荣获金奖,何氏古琴荣获铜奖。

经过十余年的钻研,何夕瑞成功制作了古琴增音桌,它在保持古琴原有音乐的基础上,能让古琴音量增大一倍,解决了中国千年来都未解决的难题,其外形符合东方民族文化特征,得到全国各地的资深专家的一致好评,将成古琴增音桌制作的一个标准。何夕瑞也被业界同行誉为“增补古琴增音桌”的第一人。

何氏古琴的制作采用的是荣昌麻布、江津杉木、城口土漆及秀山的桐油,这此都是由重庆本土材料;何氏古琴结束了重庆地区无专业制琴的历史,增补了巴渝地区古琴制作的空白。第三届工艺美术展专家组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何氏古琴自立了渝派古琴的声音品质,完全适用于合奏和独奏”。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