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长寿会员罗明江双岗建功履职责

长寿会员罗明江双岗建功履职责

来源:民进长寿区委会|作者:龚秋源|时间:2023-02-22 10:29:10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政协委员,我希望将更多民声民意带到两会中去。”罗明江是一名工作在长寿区教育战线的民进会员,一直以来,他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双岗建功,认真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时刻强化理论学习。”为此,他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积极参加民进长寿区委会组织的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撰写社情民意交流,有针对性地掌握当好民进会员履职尽责所必备的知识,努力成为“四新”做到“三好”。

罗明江时刻关注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关注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撰写有价值的提案。2022年,他向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 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积极关注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撰写《关于警惕义务教育“双减”出现的新问题推进政策落地见效的建议》,彰显了民进担当。

与此同时,罗明江还聚焦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治理的难点等,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022年他撰写的《中小学自然科学课程缺乏实践性亟需引起重视》被民进中央采用,《基层反映音体美教育应防止“应试化”倾向》《加强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的建议》《关于破解“三缺乏”现状推进急救教育纳入中小学必修课进程的建议》等信息被市政协采用,发挥了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参政履职的积极作用。

作者:龚秋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