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郭凤英新书《大家族》出版 赵氏宗祠里演绎百年移民壮歌

郭凤英新书《大家族》出版 赵氏宗祠里演绎百年移民壮歌

来源:荣昌区委会|作者:刘明兰|时间:2015-07-07

近日,民进会员郭凤英新书《大家族》由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发行。该书讲述的是清乾隆、嘉庆时期,“湖广填四川”移民第二代赵岱聪在重庆荣昌县兴办书院,倡导移民后代“读书成才”,忍常人所不能忍,行常人不能行之事,终将移民教育思想普及到全川,成为荣昌第一大家族的故事。该书历时三年完成,共计50万字,是一部反映移民文化的优秀长篇小说。

郭凤英是荣昌民进会员,重庆市作协第三届全委会委员、重庆市文学院第四届优秀创作员、荣昌区文联秘书长、荣昌区作协主席。她多年来笔耕不辍,佳作不断,曾发表中篇小说《山贼的女儿》、《异域情殇》、《彩楼》、《女医王》、《女丐王》等,出版中短篇小说集《连心锁》、纪实文集《从废墟走向天堂》,长篇小说《巴蜀都督张培爵》、《私人秘书》、《再战江湖》。

作者:刘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