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陈跃《语文 生命的守望》等两部著作付梓出版

会员陈跃《语文 生命的守望》等两部著作付梓出版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王秋旭|时间:2016-03-25

近日获悉,江北区民进会员陈跃编著的《语文 生命的守望》、《初中语文教学板书设计精编》已由重庆出版集团重庆出版社正式出版。

其中《语文 生命的守望》由陈跃以其多年的语文教学研究经验,结合中学语文教育的现状著作而成,全书分为“教学篇”、“教研篇”和“教改篇”三个部分,包含语文学科教学理论、课堂教学实录、教育教学感悟、教研工作、课题研究、名师工作、中学语文课程改革等内容,以丰富的教学案例和生动形象的文字,表达了作者质朴的情怀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初中语文教学板书设计精编》是由陈跃主编的一部关于语文教学板书创新设计的著作,该书针对目前语文教学板书的研究和设计面临的问题,精编一系列优秀语文教师的成功板书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板书教学方法,为板书理论研究提供了规范性、系统性和指导性帮助。

两部著作是陈跃多年教学经验心血成果,展示了他对教育事业的专注与热爱,为重庆市的中学语文教育教学作出了贡献。

陈跃简介:

陈跃,重庆市江北区进修学院教师,民进会员,民进江北区委副主委、民进重庆市委委员。

1983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为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语文教研员、重庆市著名特级教师、研究员,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首届国家级骨干教师、重庆市首届骨干教师等荣誉。

作者:王秋旭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