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江北民进突出界别特色 在区两会上积极为教育发展发声

江北民进突出界别特色 在区两会上积极为教育发展发声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3-02-10 14:13:36

江北区于2月7日至10日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7名民进会员参会。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代表委员们高度关注教师、学生、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发声。

陈俊龙委员关注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他调研发现经过多年努力,各学校科技教育的硬件设施已非常齐备,但也存在不少学校的科技教学设备器材处于闲置状态,部分科技室变更为班级教室的问题。为此,他从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科技教师队伍、深化课程建设、优化科教环境等三方面提出建议。

高艳华委员调研发现,我国目前青少儿健康形势不容乐观,体质健康主要指标连续20多年下降,33%的青少儿存在不同程度的健康隐患。而青少年体适能培育对青少年健康有相当巨大的促进作用,所以她建议大力开展青少儿体质检测强化体适能培育。

胡敖宁委员发现,随着互联网和移动手机普及,网络性侵儿童犯罪呈多发趋势,这类犯罪主体更广、作案手法更隐蔽、犯罪成本更低、社会危害性更大,为此她建议通过完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立法、加强针对利用网络性侵儿童不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压实网络服务提供者的责任、落实儿童网络安全和性教育等手段加强对网络性侵儿童犯罪打击力度。

据统计,本次两会中,江北民进会员中的代表委员提交的教育类建议、提案近20篇,内容涵盖学科教育、生涯规划、学生健康、教师发展等方面,不仅关注义务教育,还关注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中的问题,切实为地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