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简梅梅首部少儿侦探小说出版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简梅梅首部少儿侦探小说出版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桂飞|时间:2013-09-25

 

日前获悉,重庆江北民进会员简梅梅首部少儿侦探小说《失踪的“玩具枪”》于近日正式出版和读者见面。这是她继出版30多本各种类型的少儿幻想冒险小说之后的首部少儿侦探小说。

为保证情节的精彩,简梅梅专门请教了中国原创少年侦探小说领军人物、老朋友谢鑫,并征求了一些先睹为快的小读者的意见,历经几年,不断修改完善,把丰富的幻想元素加入到侦探故事里,给现实的故事插上想像的翅膀。她希望这部小说能给小读者们带来全新的感受,希望小读者们能够喜欢。

简梅梅,笔名剪刀妹妹,系重庆江北民进会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动画编剧、重庆市首届“巴渝新秀”青年文化人才、首届全球华语“星云奖”获得者、多个省市和国家级协会会员。她发表少儿作品几百万字,出版30余部儿童文学作品。她原创“幻想校园系列”、“时空战记系列”、“嘻哈小子丁奇奇系列”儿童小说、故事等;主编了“国学启蒙系列”、“嘻哈游记系列”等图书;编写了365集《魔盒与歌声》、52集《少林海宝》等上千集动画剧本;担任大型3D科普探秘动画《嘻哈游记》总编剧,策划编写多部动画片在中央台少儿频道播出,两部作品分获省市级“五个一工程”奖。创作活动被《重庆儿童文学史》、《重庆作家辞典》收录。《今日重庆》、《华夏时报》、《时代信报》、《重庆文学》、《作家视野》、《新女报》、《重庆日报》、《重庆青年报》等媒体多次报道她的文学艺术成果。

 

作者:桂飞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