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沙区民进会员赵虎话剧作品亮相国泰艺术剧院

沙区民进会员赵虎话剧作品亮相国泰艺术剧院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熊迪|时间:2016-11-16

 

 

 

 

 

11月14日晚,沙坪坝区民进会员、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青年教师、青年导演赵虎执导的话剧《海鸥》作为第二届青年戏剧演出季的闭幕压轴大戏亮相国泰艺术剧院,并获评为优秀剧目。赵虎获得优秀导演奖。

赵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教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表演硕士、俄罗斯圣彼得堡林萨维塔剧院特邀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重庆戏剧家协会理事。重庆青年实验剧团创始人、总导演、编剧。师从台湾戏剧大师赖声川。曾导演话剧《暗恋桃花源》《父亲》《奇迹的缔造者》《钦差大臣》《长子》《艺术》《窗户上的尸体》《罗慕路斯大帝》;原创话剧《门》《门(修改版)》《梦想进行时》《热忱》《疯狂的别墅》、原创改编话剧《鹿鼎记》、独幕剧《和天使在一起的二十分钟》《破旧的别墅》《朝着田野开着的房子》、儿童剧《小红帽》《三只小猪》《阿拉丁神灯》、微电影《毒誓》《丢自行车的人》、戏剧小品《使命》《大山的呼唤》《千里之外》《留下吧,老师》《大海的颜色》《门铃叮咚》《橘子红了》《大山里的太阳》等。编剧作品:大型话剧《门》《梦想进行时》《热忱》、戏剧小品《使命》《千里之外》《大山里的太阳》、舞台情景剧《光阴的故事》、小剧场话剧《罗密的欧与朱莉的耶》《疯狂的别墅》等。

120年前《海鸥》这出戏在俄罗斯彼得堡的首演遭到了失败。这次严重的失败让安东·契诃夫这位后来的伟大剧作家发誓不再写戏。之后莫斯科艺术剧院经过真挚热情的恳求,契诃夫同意他们重新排演,最终演出获得了轰动全国的成功。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也是从这部戏开始,建立了著名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莫斯科艺术剧院以这部戏中的一只鸟作为标志延续至今。120年后的今天,在重庆戏剧史上第一次本土排演契诃夫的四幕喜剧《海鸥》,由留学俄罗斯的赵虎老师担任导演。他重新翻译了契诃夫的原作,带领演员对契诃夫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10月份还回到圣彼得堡特地去拜访了《海鸥》首演的剧院---亚历山大剧院!这只《海鸥》的命运又会如何呢?    

《海鸥》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在爱情与道德,现实与理想中挣扎着。作品虽然写了一系列的爱情,但这些爱情故事却没有一个得到完美的结局。契诃夫想表达的是个人的幸福和广大人民的幸福紧密联系,爱情和植根于现实生活的崇高理想互相联系。同时,契诃夫认为只有真正献身于人民的艺术家,才是生活的强者,才能成为展翅高飞的海鸥。艺术道路艰辛无比,艺术家必须有克服重重困难的勇气和不屈不挠、坚持到底的毅力。

作者:熊迪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