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何国田喜获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会员何国田喜获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来源:中国网|作者:中国网|时间:2017-11-27

 

 

11月12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一线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各界近200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

此次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就产学研合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建设、创新设计、智能制造、校企合作、健康中国等专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和项目对接。

会上颁发了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重庆鲁班机器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田荣获此殊荣。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为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在促进政产学研金与用结合和军民协同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

何国田董事长多年来主要从事机器人技术、测控技术与智能装备、磁流变传感技术研究。同时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先后承担及参与完成了国家863、973、重庆市重大专项等国家及部省级项目3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36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在Optik、Optical Engineering、《光学学报》、《光子学报》等国内外高等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6篇,EI收录70余篇。个人曾获得省部级奖项6项。

另外在产业方面,作为重庆机器人产业牵头人,何国田董事长撰写了《重庆机器人之都》、《重庆机器人121重大专项》、《重庆工业机器人产业化151》等顶层设计及咨询方案12项;协助当地政府引进企业56家,2015年产值200亿,培育引进龙头企业5家,建成国家机器人评定与检测中心(重庆)、市级重点机器人研究院,已形成机器人全产业链。

 

(本文原载于中国网11月17日“聚焦中国”栏目,此处转载标题有改动)

作者:中国网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