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殷贤华文学创作“全面开花”

会员殷贤华文学创作“全面开花”

来源:荣昌县委会|作者:李天华|时间:2015-01-27

 

 

 

 

重庆市荣昌县民进会员殷贤华业余坚持文学创作,2014年共有375篇作品发表、入选文集、获奖等,取得了丰硕成果。

殷贤华系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业余喜欢“爬格子”,创作以短篇小说、小小说为主,2014年在国内市级以上公开发行的纸质报刊杂志发表作品293篇,其中,《像你那样能干的人才就行》《攀亲》《新寓言三则》《你相信算命吗》《金棺材》等20余篇小说在《短篇小说》《天津文学》《小说月刊》《故事林》《中国电视报》《检察日报》《重庆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后,获得较大反响,被《微型小说选刊》《微型小说月报》《杂文选刊》《小品文选刊》《晚报文萃》《特别文摘》《经典阅读》《阅读》等近30家文摘类期刊转载。

同时,殷贤华会员还积极向境外华语媒体投稿,2014年共在美国《亚省时报》、新加坡《新华文学》、瑞典《北欧时报》、越南《越南华文文学》、捷克《布拉格时报》等发表小说43篇,其中苏里南共和国《中华日报》、日本《阳光导报》隆重推出殷贤华专辑作品20篇。

此外,殷贤华积极参加国内各级文学比赛,共获市级以上奖励11次,其中方言小品《幺舅婆劝婚》获第五届全国“银鹰杯”文学大赛优秀曲艺作品奖、小小说《我会对你负责的》获重庆市“美丽乡村”征文一等奖、闪小说《大信封》获2014年广西梧州廉政微小说大赛二等奖等。

2014年,殷贤华共有28篇作品入选各类权威选本,其中小小说《你相信算命吗》入选《2014中国年度微型小说》、闪小说《完美人生》入选中国泰国合集《黄河湄南河上的星光》、小小说《黄鼠狼和鸡的爱情》入选《中国当代文艺名家代表作典藏》、《闪小说4则》入选《中国闪小说年度佳作2014》等。

作者:李天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