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大足民进会员陈沙获评2022年资阳·大足“最美乡村女干部”

大足民进会员陈沙获评2022年资阳·大足“最美乡村女干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舒畅|时间:2022-08-25 12:17:54

8月19日,经过四川省资阳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7部门及资阳市、大足区两地妇联共同评审,大足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大足区委办公室改促一科科长陈沙获评2022年资阳·大足最受欢迎“最美乡村女干部”。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做深做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持续激发女性发展创新活力,引领广大妇女立足新发展阶段,2022年8月10日至15日,四川省资阳市妇联、重庆市大足区妇联、中国邮政资阳市分公司联合开展资阳·大足最受欢迎“乡村女能人”网络投票活动,通过组织推荐、网络自荐程序,共有145名“乡村女能人”参评。最终,经过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7部门及两地妇联共同评审,在推荐人选中寻找出六类“乡村女能人”共60名:巧手乡村女工匠、粮食生产女能手、创意民宿女主人、最美巾帼家政人、最美乡村女干部、魅力乡村女创客各10名。

自2021年5月,陈沙派驻到大足区委办帮扶集团驻宝顶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并担任副队长以来,她坚持“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通过指导慈航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创设的“石刻乡里优选”微信小程序电商平台,销售优质农产品;动员群众种植辣椒200亩,其中村集体经济组织以示范基地形式种植50亩;利用铁马村集体经济组织其中部分土地,发展四级瓜果种植,与现有150亩脆李打通连片,形成瓜果种植采摘带等举措,助力宝顶镇大力发展村域经济。

“作为大足区委办帮扶集团驻宝顶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一员,我不怕苦不怕累,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因为我相信,乡村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陈沙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图为陈沙正在操作电商平台后台管理系统

作者:舒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