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会召开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舒畅|时间:2022-09-19 17:46:21



9月15日,民进大足区委会召开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在2022年党外人士暑期谈心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蔡明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了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二个必须”精辟概括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意义重大。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扎实推动新时代重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民进大足区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切实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全力做好“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区委会下辖12个支部的主委分别就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下一步,民进大足区委会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开展关于全区锶盐产业发展工作调研,围绕重阳节、国庆节开展形式多样的捐资助学、庆祝、慰问活动。

民进大足区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共计25人参加会议。

作者:舒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