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督办 上下联动 抓紧落实

——扈万泰区长重点督办民进渝中区委集体提案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6-03-02

2016年2月22日至25日,渝中区政协举行十三届五次会议,各参加单位和参会委员们从不同的角度为实现“美丽半岛、幸福渝中”积极建言。会上,民进渝中区委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议》受到广泛关注和与会领导的高度重视。

2月26日上午,中共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扈万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该提案进行重点督办。渝中区政府副区长乔宏,渝中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谭小兵,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区文化委、区商务局、民进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渝中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首先就关于在渝中半岛点、线、面打造“重庆巴渝文化主题公园”和积极争取“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落户渝中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渝中区文化委负责人汇报了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在渝中区选址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之后,扈万泰区长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区情尽快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力争“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落户到重庆母城——渝中下半城,并依托渝中区湖广会馆历史街区、巴县衙门片区、白象街片区、十八梯片区、洪崖洞片区等形成文商旅联动产业链,将渝中下半城相关片区按照5A级景区整体打造,为渝中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好基础。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