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调研石笋山生态文化建设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3-09-05

 

8月30日,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率区委会生态文化专题调研组赴何埂镇石笋山村,开展生态文化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镇、村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石笋山村的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建设情况,听取了对石笋山村开展生态文化建设情况的介绍。

石笋山村以项目引领夯实生态文化基础、以产业带动创新生态文化模式、以政策推动培养生态文化意识,在发展经济、保护环境中取得了丰硕成果:石笋山旅游区于2012年成功创建国家AA级旅游区;成功举办两届石笋山七夕文化旅游节和首届猕猴桃采果节;成功创建重庆市级“生态卫生村”、“健康村”。这些不仅使石笋山村发展了经济、保护了环境,而且也让村民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提高了村民保护生态资源、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现在,石笋山村全村绿化率已达75%。

调研组认为,石笋山村在生态文化建设上探索出了适合自身情况的特色路径,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建议在生态文化建设中要紧扣“浪漫情山”这一发展定位,做好“乡村情山”这篇文章,把石笋山打造成为天下最美情山。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