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自身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2022年暑期新会员培训学习心得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杨琳|时间:2022-07-15 14:48:01

2022年新会员暑期培训进入尾声,三天培训让我们思想坚定,视野拓宽,格局打开,找到了做一名称职的民进会员的正确方向。我只想说:炎炎烈日,热不过我们民进新会员在培训中的心潮澎湃;声声蝉鸣,唱不出我们民进会员履职奉献的责任担当。

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民进会员呢?我想从以下两个方面来思考:

一、 不忘会史,筑牢初心

从风雨飘摇的抗日战争时期,到祖国和平稳定日益强大的今天,民进继承和弘扬“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以求真务实精神,积极建言献策。

我们从一代代民进人的身上看到了爱国,奉献,无私和担当,是他们铸就了民进辉煌的历史,是他们让身为新会员的我们更清晰了入会的理由,入会后的责任。

我想,把祖国和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就是我们民进人的初心,把祖国和人民的未来放在心上就是我们民进人的坚守。每一个民进人都应该立足新时代新方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二、 榜样为范,踔厉奋进

本次培训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新老会员的翩翩风采,更在一次次攀谈聆听中感受到民进人的勤勉尽责。能加入民进这样一个优秀的组织,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刚才的小组讨论积极热烈,在市委会陈涛处长、区委会专职干部的指导下,我们更加明确了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民进会员。

首先,应立己。《论语》说:己立立人己达达人。只有先让自己的品质更优秀,保持对民进充沛的感情,才能实现双岗建功,发光发热。第二,要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奉献意识,主持参与科研课题,起到骨干引领辐射作用。第三,充分了解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史,明白党派职能,实现从思想洗礼到行动的转变,积极履职。第四,不断学习,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服务于民,心系民生,尽力而为,努力参政议政,建言谋策,把好事做在实处。

其实每一次培训,讲民进历史,讲老民进人的故事,讲身边的先进故事,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它是在宣讲,更意在传承。以点及面,推而广之,在榜样的带动下,让我们民进的每一个细胞都鲜活起来,我们中国民主促进会必将更好的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成为伟大中国梦实现的肱骨力量。

最后,我代表本组新会员,感谢本次培训组织者,感谢每位为我们授课、宣讲的领导和老师,你们辛苦了。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有意义,我们受益无穷。

是的,加入民进,就要努力做一名称职的会员。我们每一个新会员,一定会坚定政治信念,坚持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陈贵云主委对学员们的寄语说:“努力成为称职的民进会员,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这将是我们今后为之奋进的目标。爱满民进,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愿我们携手同行,做无愧于民进前人的后人!

作者:杨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