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自身建设/民进重庆市委开展组织建设工作大调研

民进重庆市委开展组织建设工作大调研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6-05

  

为全面了解我市各区县组织和基层支部开展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根据民进中央在组织建设主题年开展组织建设大调研的工作安排,5月中旬至6月初,民进重庆市委开展了组织建设工作大调研。

7名市委会班子成员各率领2到3名机关干部,分别组成调研组,分赴全市14个对口联系的区县组织,通过与区县组织班子成员、专职干部、基层支部负责人、会员代表等座谈,与区县组织领导班子主委或分管副主委进行个别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区县组织和基层支部在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后备干部培养、组织发展、活动开展、经费和专职人员配备、会内监督、“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帮助和指导。

除组织内的调研外,调研组走访了各区县统战部门,就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以及民进的组织发展、干部培养任用、活动开展、经费和专职人员配备等方面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争取区县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调研之后,各调研组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市委会组织处进行了汇总。5月30日召开了市委会四届十二次主委会,对此次大调研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了加强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

此次调研是民进市委多年来首次由市委会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全市所有民进区县组织参与的一次大规模、全方位的调研,是民进市委在组织建设主题年加强组织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锻炼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活动。

 

 5月15日,张克敏率机关干部到渝中调研

 

  5月16日,张洪率机关干部到荣昌调研

 

 5月20日,喻体金率机关干部到江北调研

 

 5月20日,甘红率机关干部到大渡口调研

 

 6月5日,刘占芳率机关干部到九龙坡调研

 

 5月15日,刘光才率机关干部到南岸调研

 

  5月15日,袁金英率机关干部到沙坪坝调研

 

5月30日,主委会专题研究组织建设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