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学会爱自己,勇敢向未来

学会爱自己,勇敢向未来

南岸区民进会员王海燕应邀赴兴隆塆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贾荣涛|时间:2022-06-16 19:39:03





6月15日下午,为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会员、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人才库优秀心理学人才王海燕教授应邀在南岸区兴隆塆小学校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学会爱自己,勇敢向未来”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以校内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王海燕重点介绍了“了解自己”“自助助人”“我的求助管道”“获取成功我也行”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整个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让全校师生明白了学会调控情绪、稳定情绪、陶冶性情、注意完善自已的人格等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掌握了如何与焦虑做朋友、当自己焦虑时该怎样做的本领。本次活动的开展也让全校教师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与心理素质。

据了解,南岸区兴隆塆小学是一所流动人口定点学校,全校340名学生中,绝大多数学生是进城务工子女,平日家长忙于生计而疏于和孩子的交流,学生当中心理比较脆弱、意志薄弱、自控能力差等问题多有发生,少数学生还出现过自我压抑、心理承受能力差等情况。

民进南岸区委会小教一支部副主委、兴隆塆小学副校长贾荣涛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不断通过专题讲座、团队活动、个体辅导、学科融合等多种方式,促进和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接纳自己,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作者:贾荣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