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法学专家侯东德应邀为大足区民主党派成员授课

法学专家侯东德应邀为大足区民主党派成员授课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时间:2020-08-28

8月25日下午,民进重庆渝北区工委会副主委侯东德教授应邀来到大足区社会主义学院,为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政治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授课,做了题为《切实实施好民法典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题讲座。

侯东德教授是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博导,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侯教授从民法典颁布对法治建设的意义、民法典编纂对营商环境的优化、民法典实施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

授课过程中,侯教授从自己多年的研究方向出发,用过硬的专业知识、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古今中外的精彩故事为全区来自各民主党派的学员带来了难忘的一课。通过案例讲解、理论溯源等方式,细致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权益的重要意义。侯教授精彩的讲座赢得了阵阵喝彩声,短短两个小时的学习让学员们意犹未尽!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