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罗红霞创建的公益图书室成书香北碚亮点

民进会员罗红霞创建的公益图书室成书香北碚亮点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6-07-04

6月17日,2016“行走书香重庆”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北碚区,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员、西南大学教授罗红霞创建的I love reading公益图书室作为社会力量开办图书室,自主开展有创意的读书活动,成为书香北碚亮点。被今日头条、华龙网等多家媒体的集中报道。

I love reading公益图书室是由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员、西南大学教授罗红霞创建于2014年。2013年,罗红霞带孩子到美国访学,美国家长对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让她感触良多。回国后,她创办了该公益图书室,除了引导孩子们阅读外,在每周末定期开展主题阅读活动,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了“环保教育”、“敬老院慰问老人”、“与书为友、沟通世界”等一系列活动200余次,参与孩子及家长人数达2000余人次。除了免费为区内中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专门的阅读环境,图书室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边远山区的孩子传递书香。

I love reading公益图书室既成为孩子们喜爱的阅读空间,也成为爱心人士捐助爱心的场地。该公益图书室自创办以来,两年时间里获得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及组织的帮助,共收到社会捐款一万余元,钢琴一架,图书900余册。2015年在北碚区妇联支持下,图书室从原租用的居民房搬到北碚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放的环境让更多孩子得以享受阅读。2016年,民进北碚区工委为图书室新增图书码洋1万余元的哲学类、科普类、外语类图书,目前图书室已有藏书2000余册。民进北碚区工委还将发挥会员专业优势,以公益图书室为平台开展特色科普、阅读活动,丰富党派社会服务内容。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