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岗位 奋战显担当

南岸区会员陈石坚守岗位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张胜杰|时间:2020-03-04

“没得任何借口,你必须立马住院,再不控制,你的身体各项机能会严重下降……”3月4日,南岸区第六人民医院医生范小云这样训斥陈石。

民进南岸区委综合支部主委、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一科科长陈石,从1月26日至今没有休息,这是他连续工作的第三十八天。

疫情爆发以来,他累计检查食品企业等50余家次,对23家已复工复产的生产企业,1家食品生产小作坊开展了监督检查。每周抽检涉及民生保供的食品企业,比如对天友公司抽检8组,4组原料奶,4组成品奶。向辖区各食品企业发放《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品生产监管落实“12项严格”的通知》。

“陈老师,感谢你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我们清楚了解了办理食品生产许可需要提供的资料和办理的步骤。”重庆纯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光荣来电表示感谢。即使已经住院,陈石也在病床前坚持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向食品企业提供各种政策咨询,将《新冠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支持企业二十条政策汇总》、《市局关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43条措施》以及区政府对复产复工政策的变化情况及时告知企业。同时,每天及时与南岸区农委相关科室对接,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并将企业申报复工复产告知书、承诺书,返岗人员信息表、各类台账模板上传到QQ群和微信群,解答企业对于复工复产的问题,避免企业往返跑路,主动积极为企业服务。

这是陈石一天的工作,看似繁琐日常,但也真实反映了一名普通市场监管人在抗疫一线的辛勤付出,他们没有多么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只是在坚守着这普通岗位上的平凡工作。

在抗击疫情前线,正是有像陈石这样的民进会员,他们没有战斗在高危的医院中,也没有战斗在生产口罩的车间里。他们在疫情最紧急的时刻,在全国人民足不出户防控疫情的时候,严查食品质量,确保市场供应,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困难,他们及时受理妥善处置,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市场稳定,让老百姓安心、放心、暖心。

作者:张胜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