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讲述石刻故事 彰显文化自信

讲述石刻故事 彰显文化自信

——记大足区民进会员肖玲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民进龙岗中学支部|时间:2021-03-18

“领略解脱涅槃的半身卧佛,欣赏美仑美奂的千手观音,探究潜心修为的牧牛画卷……” 3月15日,民进大区龙岗中学支部退休会员肖玲应邀为重庆三峡学院师生讲解大足石刻。

这天,重庆三峡学院大一、大二、大三部分美术系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来到大足开展为期一周的考察写生活动。上午,师生们兴致勃勃来到北山佛湾,一尊尊精美的石刻雕塑让他们非常震撼。

肖玲为师生们作了近两个小时的详细讲解。大家都被大足石刻的艺术魅力深深感染;认为充分领到略了艺术的博大精深,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创作题材;纷纷表示一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努力提高艺术水平。

据悉,肖玲是大足区教委退休干部。他热爱石刻文化,长期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对大足石刻艺术和佛教文化艺术有着深刻的了解,并形成了自己的解说风格,已出版多部专著。他响应中共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提出的“擦亮六个特色品牌”兴区路径,多次走进中小学课堂,为学生作大足石刻艺术欣赏专题讲座,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大足石刻中蕴含的慈善孝义廉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青少年。现在,已经退休的肖玲同志继续发挥余热,激情饱满地为家乡代言,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宾朋解说石刻,宣传大足人文美景,传递大足人民的真诚与热情。

肖玲表示,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市委、区委关于文化建设的具体部署,切实担负起传承历史文化遗产的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一份民进力量。

作者:民进龙岗中学支部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