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召开社会服务专题工作会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何丽伟|时间:2022-04-13

4月7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在位于西南大学北社区的“I Love Reading”图书室召开总支社会服务专题工作会。会议由总支主委吕家恪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参会

会上通报了民进北碚区工委全体会议、新学期学校主副委联席会等会议精神,研究了组织发展、活动开展等具体工作。参会的总支副主委和各支部负责人也根据分管工作交流了看法。会议强调,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有重点、有特色,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细化、强化党派工作,体现西大民进新作为。

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I Love Reading”图书室的环境和设施,对经营现状和面临困境作了深入了解,并对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大家表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三大基本职能之一,图书室体现了民进会员热心公益事业,赓续民进先贤心系苍生、关注社会的优良传统。总支将继续支持和帮助图书室的建设,同时也将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会员在爱岗敬业的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拓宽社会服务领域,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I Love Reading”图书室是总支会员罗红霞创办的纯公益性的免费少儿图书室。自筹建以来,图书室倡导并组织社区及周边青少年儿童开展了多项学习和公益活动,受到社区居民和社会的好评。图书室总共有3000余册藏书,其中英文原版读物有200余册,绘本读物200余册,种类丰富。罗红霞老师是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曾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二等奖,获得2015年北碚区优秀志愿者称号。罗红霞老师表示,图书室将继续不忘初心,坚持公益,为培养孩子阅读习惯、开阔孩子及家长视野,倡导素质教育,尽民进人的一份责任。

作者:何丽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