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围绕地区经济发展搞课题调研

[db:副标题]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2-10-11

 

几年来,民进北碚区工委根据会员的专业特长与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如2010416-17日,工委会为深入了解北碚区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促进会务工作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有效契合,工委组织全体会员,在区统战部长何茂文和主委傅瓦利的带领下,对北碚水土工业园区进行了为期2天的调研和考察。会员们就园区生态环境、招商引资、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建议:北碚江东新农村建设“一线八点”应在充分开发利用区位优势的同时,更要积极发展品牌,建设融自然资源、农业生态、人文景观、环保理念于一体的多功能的发展重地。

会员利用专业为重庆市或民进市委会完成的课题调研质量较高,社会服务作用大,在重庆市有较大影响力,略举几例。

重庆市人民政府两翼发展高级咨询专家徐恢仲,20097月,徐恢仲被聘为重庆市科技特派员,两翼发展办公室高级咨询专家,进入重庆市的“企业科技特派员——百人计划行动”,担任黄草山肉牛养殖专家大院首席专家,期间认真履行首席专家的责任,为两翼经济发展做了以下工作:1、制定了肉牛养殖专家大院专家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建立了肉牛饲养方式和肉牛生产技术规程,在肉牛的科学饲养、繁殖与疾病防治等方面开展了技术培训,有效地提高了黄草山肉牛养殖合作社的肉牛生产水平。圆满完成了专家大院首席专家的工作任务。2、发现肉牛生产的问题及时处理:如对青贮饲料池设计缺陷,提出在饲料池的靠墙侧开一小门及可以直接运输;还有牛粪处理问题及环保与疾病的预防与控制问题,提出可将牛粪定期清理,做成种植牧草的肥料或可将牛粪干燥后作为某些菌类的培养基。一方面解决环境问题。另一方面也可增加收入。3、为重庆市石柱县的养羊专业户和农技人员、为重庆市万盛区的养兔专业户上培训课; 会内,徐恢仲同志积极参与民进市委会的课题调研工作,每年均有较高质量的课题报告。2010年度,完成的民进市委会课题《重庆市奶牛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评为2010年度优秀调研课题。2011年,在民进市委会的参政议政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重庆市测土配方施肥专家屈明,他亲采土壤样品,在田间地头开展科技咨询,解决了不少问题,受到农民和农技人员的极大欢迎。2009年为服务地方做了以下科研工作:

川中丘陵区坡耕地整治和农林结构优化技术集成与示范(国家支撑计划);秸秆TBS绿化基材与产业化示范(国家支撑计划);重庆市测土配方施肥效果研究(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测土配方施肥专题技术开发与应用(潼南农业局);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开发与应用(潼南农业局);测土配方施肥土壤样品采集(沙区农业水利局);邻水丰禾镇新农村建设综合设施农业规划(邻水丰禾镇)。

     201168日,在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邓昌金带领下,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的会员屈明、徐恢仲、吕家恪组成专家组,对赵家乡和香房村的发展规划进行科学论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