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文理学院支部:给满十会员庆祝生日

[db:副标题]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2-10-11

 

民进永川区委重庆文理学院支部,是一个队伍比较庞大的支部,以年长的会员居多,支部每年都举行一次为满十会员庆祝生日的活动,通过该活动,一方面让会员感受组织的温馨和关怀,另一方面增进会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还有利于组织精神传承与发展。尤其是为我支部一些年迈的老年会员组织的庆祝寿辰活动,显得意义非凡。活动中,会邀请老前辈畅谈组织生活对他们人生的重要影响,他们个人丰富的人生阅历,他们在组织发展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或者他们在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在参政议政上建言献策经验,这些都值得年轻会员学习和借鉴。作为我们年轻的会员,能够领略到老前辈们在社会发展中的奉献精神,从而承担起自己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深感意义重大,无尚光荣。

支部每年都为满十的会员精心准备生日礼物,小小的礼物却代表着组织对每位会员的关爱。“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正是老前辈对民进事业孜孜不倦的付出,才换来了今天民进的强大凝聚力,生生不息是精神信念的信仰,造福后代是呕心沥血的倾注,相信有了这种意志的支撑,民进的社会公益事业会更上一个新台阶,让我们时刻铭记老前辈的奉献精神,让“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放光芒。所以,我们为大寿的老前辈会员准备的礼物更是非常特别。2010年底,严老九十寿宴,区委为他送上了书法家会员雷跃武同志的书法作品“学者风范,民进楷模”,是其人生的写照;2011年,熊老八十寿宴,支部送上一位雕塑老师为其制作了真人塑像,以永恒的记忆来塑造熊老对民进事业的赤胆忠心以及所付出的毕生努力。我们通过精心的筹备为老前辈献上自己最真挚的敬意,深深地感动着支部的每一位会员,因为有了这种关爱,他们深感温暖;因为有了这种温暖,他们如沐春风,畅想未来。

同时,组织也邀请学校的入会积极分子参加,他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对组织也有了深刻的认识,促使他们加入民进的欲望更加强烈,也希望像老前辈一样,能通过民进组织这一平台,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让个人价值得以最大程度上展现,便于组织发展新会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