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黄硕在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以案说法

黄硕在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以案说法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8-12-21

 

12月19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案四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等4名民主党派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

黄硕结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两起违法案例,重点从杨国亭案的警与示、法与纪的关系等几个方面“以案说法”。

黄硕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查处一大批违法违纪案件,既打了“老虎”、又拍了“苍蝇”。今天,市委统战部主要以民主党派领导干部的违法案件为例,开展“以案四说”活动,很有警示教育意义。

黄硕指出,党纪国法的红线不能逾越,民主党派干部也决不能例外。作为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带头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理解岗位职务,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善于依法规制度谋事、依法规制度管人、依法规制度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

民进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