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民主监督城口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联席会召开

民进重庆市委会民主监督城口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联席会召开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谯治|时间:2018-07-02

6月29日,民进重庆市委会民主监督城口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联席会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秘书长罗挺,中共城口县委常委谭会山,城口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敬伦、县扶贫办主任王晓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黄硕主持。

会上,谭会山代表中共城口县委、县政府介绍了城口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希望民主监督相关调研和协商工作尽快启动,形成帮扶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助推该县解决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罗挺介绍了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表示将加强日常联系,开展考察调研,适时建言献策,并发挥社会服务平台作用,努力“在帮扶中监督,在监督中帮扶”。陈敬伦介绍了中共城口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支持民进市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陈贵云充分肯定城口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老区扶贫干部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并详细询问了城口县鼓励支持大学生勤工俭学等具体工作。谈到民进市委会下一步如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时,陈贵云就民主监督的概念、特征、内容、方式等作了解读,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有的放矢、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用。他希望认真安排和尽早启动相关具体工作,积极为城口县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集智聚力,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参加联席会的还有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城口县扶贫办、统战部等部门的同志。

作者:谯治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