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暑期干部培训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1-07-16

暑期干部培训会会议现场

民进重庆市五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陈松作《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风正巴渝》警示教育片

陈贵云讲话

7月15日至16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在江北区举办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暨民进重庆市五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张礼慧、莫裕全、别必亮,专职副主委罗挺,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松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陈贵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作风建设主题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大走访大谈心等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区就相关情况所作汇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进一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和相关政策精神,严格掌握规则,深入总结经验,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思想引领,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会员做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大走访大谈心活动要“谈出凝聚力、走出向心力”,结合作风建设不断引导干部和会员坚定政治站位、提升参政党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政策文件与法律法规学习,从而为提高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进一步掌握理论和政策依据。

陈松以《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为题作专题讲座,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逐一进行了分析,从逻辑性、现实性、实用性、指导性角度,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政策依据的重要性。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风正巴渝》警示教育片。各区组织负责人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依次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委会领导还与各区级组织负责人交流谈心,对下一步工作作了细致指导。

民进市委会常委、市(区)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与专职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