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赴望江中学送教

来源:江北区委会 桂飞|时间:2011-04-28

426,民进江北区委组织教育专家和江北区名师工作室学员赴望江中学开展送教活动,受到该校师生欢迎。民进江北区委驻会副主委、望江中学党政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江北区陈跃名师工作室学员、观音桥中学优秀教师魏华,以及陈跃名师工作室学员、18中高级教师秦洪仕为望江中学初三、高三分别献上了一节生动精彩、风格各异的语文现代文阅读课。他们通过多媒体课件帮助学生正确理解文段含义,教会学生“观其大略——剔肉存骨——定点扫描”的解题方法,富有激情的教学语言,让整个课堂充满活力,对学生多元化的评价,让学生找到了自信。望江中学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观摩了这2节课。

献课后,召开了民进江北区委送教交流会。座谈中,民进江北区委副主委、市中学研究员、市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区名师工作室导师陈跃对2节语文课作了精彩点评,认为送来的语文课“实在”,给了一种方法上的引领,它将复杂的内容变得“清晰、简单”,贯穿教学始终的赏识教育,利于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全体听课教师与教育专家、献课教师进行了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现场热烈互动。

望江中学党政领导感谢民进江北区委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老师们对这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认为送教活动给他们带去了新的教法、新的学法。

开展送教活动,是民进江北区委长期坚持的一项社会服务工作。民进江北区委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民进组织在教育领域的智力优势,为促进江北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