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一天,我的瞬间也是你的精彩

——参加民进重庆市委会2019年暑期新会员培训有感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林蕊思|时间:2019-07-15

正值夏季,重庆的天气却透着丝丝的凉意,民进重庆市委会2019年度新会员培训拉开了帷幕。

7月7日下午,区委会专职干部姜雪梅同志带着我们走进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指引下,站在一张张历史图片面前,我仿佛回到了1945年12月30日的那天,以“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为宗旨的中国民主促进会正式成立。从抗日救亡到“下关事件”再到“五一口号”,民进积极投入反对内战﹑反对独裁﹑反对出卖国家主权的爱国民主运动。我既对民进前辈的民族气节感到钦佩,又为周恩来总理等共产党人对民进的关心充满感激。看到民进为提倡尊师重教社会风气积极呼吁设立“教师节”时,曾体验过三尺讲台得我,对民进充满了深深的敬意,为加入这个党派感到由衷的自豪。

参观结束后,我们来到了市委会集中培训的会场。7月8日上午,贵云主委图文并茂地向我们讲解了《国情与政治制度》,从各国政治制度的选择到中国的政治制度,台下的我们受益匪浅。“你的瞬间,民进的精彩”贵云主委的这句话久久地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

下午,狂风暴雨笼罩着山城,罗挺秘书长讲座的PPT里,黎明前的中国也正经历风风雨雨。随着课件一页页展开,民进的故事也一点点浮现在了我的面前。 罗挺秘书长在讲授中点出的历史瞬间和个中细节,使我对民进组织和前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要在会内不断成长、精益求精的想法更加坚定。

7月9日上午,中国孔子研究院杨朝明院长为我们授课《让传统文化照亮复兴之路》。他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表述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儒家思想跨越千年,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同时也向我们展现了民进会员中精英人士的风采。

下午的“我身边的先进”分享会上,7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会员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一些真知灼见。他们的眼界、想法、行动和成绩都让我们眼前一亮。精心的准备,精彩的演说深深的震撼着台下的每一个人,通过他们的分享我感受到了志存高远的理想、无私奉献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决心,越挫越勇的态度,还有那家国情怀,那发自内心的对我们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他们用自己的言行树立了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用自己的努力推进了社会事业的发展。宣讲还让我感受到,民进珍惜着会员的每一分能力,激发着会员的每一分潜力,我相信在这个组织里,我们都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前路漫漫,加入民进只是第一步。作为一个民进人,我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注的态度投入我的工作生活之中。我将谨记自己民进会员的身份,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的思想每天提升一点点;我将恪守作为民进会员的要求,严格自律,不断提高自己,让自己的行动每天进步一点点。

民进啊!多么希望有一天,我的瞬间,也会是你的精彩。

作者:林蕊思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