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归民进 忠于民进

——参加民进重庆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活动有感

来源:巴南区委会|作者:范政|时间:2013-07-16
  

人到中年,终于有组织张开了温暖的双臂接纳我,我感到无比惊喜!两天的新会员培训,让我体验了“家”的味道;让我了解了民进的历史和现状;让我明确了作为民进一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让我坚定了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的信念与决心。

认家门 见家长 会家人 

不知多少次经过沧白路,但每次关注到的是那赫赫有名的洪崖洞,哪知此路上还有民进重庆市委机关所在的民主党派大楼!陈贵云主委告诉我们,新会员的培训会址选择于此就是让我们认“家”门。是啊,作为一个民进人,连自己的“家”在哪儿都不知道,还算得上是家中的一员吗?如果不是参加新会员的培训,如果培训会址不选择在此,我将何时才认得这个“家”门?虽然我再经过沧白路时会注意搜寻,但我永远也无法感受到家长们对我们新会员如此关爱的良苦用心!

记得第一天我刚踏进会场时正碰上一长者走出来,我们并不认识,他却频频向我点头打招呼,在第一时间就让我感受到了民进人的和蔼、亲切!会议开始后我才知道他是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经过一一介绍,我认得了副主委们:张克敏张洪、喻体金、甘红、刘占芳、刘光才、张礼慧、袁金英。他们中有大学教授,有高级工程师,有音乐学院院长……。他们是我们的家长,一个个都德才兼备,他们不仅是我们重庆民进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接到会议通知,就明确要搞联欢晚会,让我们会会“家”人。早就耳闻民进人多才多艺,对于我这个没才艺的人被吸收加入民进,其实很是忐忑!但我转念一想,家人都具有包容心,不在乎你唱得有多好,只要我参与,我投入,我用心,他们都会笑纳。台上尽情表演,台下摇旗呐喊,会员们在互动欢呼中加深印象,在捧腹大笑中留下美好,民进人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三场报告  三次受益  无数触动

两天的培训为我们安排了三场报告,真可谓是丰富精彩!陈贵云主委作了《贯彻同心思想 坚定三个自信——国情决定政治制度》的主题报告。他用一串串详实的数据与图片,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对英法美三个老牌国家政治制度进行了介绍,对中西国家之间政治制度作了对比,使我们深刻地了解到国情决定政治制度,中国国情和历史文化决定着我国的政治制度,使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副主委张克敏向我们介绍了民进的会史会章,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系统地了解民进的建立和发展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和发展过程,使我搞清楚了一些以前比较模糊的概念,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民进人近几年所做的实实在在的事情而感动。民进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罗挺通过真实的案例向我们讲解如何撰写议案、建议,其中一些事例让我了解到民进这么多年来的确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多贡献,教师节的确立、《教师法》的颁布都离不开民进人的心血。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师,我更有责任要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主动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情归民进  忠于民进

    学习的过程,使我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反思自己的入会动机,当初的认识还不够成熟。通过培训学习,小组交流,我更加明确自己的身份,对民进有了更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作为民进的一名新会员,加入民进是我人生迎来的又一春天,她将引导我在政治上走向成熟。既然我加入了民进,我就要一心一意忠于民进。我相信,只要我以一颗不断学习的进取之心,关注时事政治,关注身边人身边事,产生想法,形成思考,付诸行动,不断尝试,就会为推动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站在新的起点,我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

作者:范政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