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用“六心”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用“六心”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来源:团结报|时间:2012-07-03
    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就是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干部群众思想,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笔者以为,可以用“六心”建设来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树立爱国心。做为一名中国公民,从小就要培养热爱祖国,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对外,爱国可树民族之魂;对内,可树前进之标,是时代的引领。

    树立高尚的公德心。社会公德人人应当遵守,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良好的社会秩序,必然形成优良的社会风气。

    树立爱家心。和谐的社会靠和谐社会组成元素家庭及成员的和谐,每一个人都应该或要求其热爱自己的家庭。爱家之人方有仁爱之心,有孝敬之心,有谦恭之心,有团结之心,有互相之心,有爱的动力。

    树立敬畏心。人有三畏必无事,人无畏心必颠狂。任何人的行为都受到道德、纪律和法律的约束,都受良心的制衡,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群众拥有敬畏心去从学从业。

    倡导感恩心。学会感恩,才能享受快乐。只有学会感恩才能知足,才能幸福快乐。拥有感恩心,就拥有平常心,就拥有知足心,就会让工作轻松起来,生活有味道起来,你的天空就会晴天多些,阳光也会明媚。

    树立责任心。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树立责任心,“有责任,敢担当,  为好男儿”。有责任心的人在家对子女来说会是好父母,对父母来说是好儿女,在单位有责任心的同志干事很敬业,认真负责。责任必须有责任心的人来担负,培养责任心就是奠定成功的基业,为我们实现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