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贵云为民进重庆市委暑期干部培训班作国家安全主题讲座

陈贵云为民进重庆市委暑期干部培训班作国家安全主题讲座

来源: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8-25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作国家安全主题讲座

 

培训会现场

 

2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以《中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从我国安全形势看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题,为参加民进市委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会的学员作国家安全主题讲座。

陈贵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并通过大量事例,从传统安全观和总体安全观、我国周边环境安全形势的特点、建设海洋强国与中国面临的海洋权益问题、中国的突围、党派的责任等五大方面,结合安全的类别、21世纪战争的特点和趋势、我国与周边邻国的关系、第一岛链、世界重要海峡、世界石油的储量和运输通道、联合国海洋公约对领海划界的规定、东海问题和南海问题等多项内容,对我国国家安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民主党派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国家发展中的责任。

陈贵云强调,维护国家安全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党派干部,第一、要坚定支持共产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自觉树立“主线意识”,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贯穿本届工作的一条主线;要有“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要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共产党,为执政党和政府的决策发挥智库作用,对执政者起监督作用,在建设和谐社会中起辅助作用,对成员起组织归属作用,服从党委领导,服务政府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第二、要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理性看待国际国内问题。第三、要廉洁从政。第四、要积极作为,干好本职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好准备。第五、要承担民进责任。要记住自己民进会员、参政党成员的身份,关心会务工作,关心组织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传递正能量。

 最后,陈贵云号召大家与共产党一起,把中国的事办好,把国家发展好,把力量建设好,把人选好,让我们的国家立于不败之地。

 

培训会现场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