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主委会专题研究课题调研工作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5-02

    认真开展课题调研,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 近日,民进江北区委召开主委会,专题研究2012年党派课题调研工作。民进江北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谢平,副主委徐建辉、陈跃、桂飞、肖渝妹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江北区的现代物流业发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发掘、旅游文化培育、职业教育培训、小微企业发展等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选择“江北区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这一党政关心、群众关注、自身有能力调研的课题,作为民进江北区委2012年党派调研课题,向区委统战部申报立项。

会议要求,区委会要及时成立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和课题组办公室,制定切实可行的课题调研工作方案,扎实有序地推进课题调研,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调查调研,全面了解小微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现状,科学提出政策建议,增强调研成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据介绍,近年来,为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调研运行机制,民进江北区委围绕江北区的社区文化建设、困难人群就业与再就业、总部经济发展、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民营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我市的农村土地流转、“两翼”地区后续产业发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等课题,认真开展课题调研,调研成果分获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民进重庆市委表彰奖励,形成的建议受到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其中《我市农村土地流转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两翼”地区后续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课题成果被转化为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