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十方同春至 画韵丹青聚山城

“春聚山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十省市区开明画院书画展在永川举办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4-04-03 16:48:54


4月1日,“春聚山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十省(市、区)开明画院书画精品展在重庆市永川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书画展开幕。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副部长李长青,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林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主持。重庆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周庶民致开幕词。开幕式后,王刚一行参观了展览。到场参展的书画家会员们一一介绍作品的创作历程,分享艺术心得,现场气氛热烈而隆重。


随后,来自各省市区的书画家们在设于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的永川开明画院开展笔会交流,现场挥毫泼墨,以丹青墨韵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75周年华诞献礼,并向学院师生们赠送了书法画作。

本次书画展在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民进重庆市委会指导下,由重庆、四川、云南、广西、贵州、河北、内蒙古、海南、山西、浙江等十省(市、区)开明画院联合主办,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会承办,永川开明画院、永川区美协、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永川五洲城协办,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省市区民进开明画院加强合作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书画展共展出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名家的作品90余件,包括书法、篆刻、油画、综合绘画、工笔画、水墨画等多个类别。

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李学伟、封俊虎、高兴玺、舒勇、王振,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中共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杜金蓉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来自重庆、四川、云南、广西、贵州、河北、内蒙古、海南、山西等省市区的开明画院书画家会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书画展。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