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高考制度改革”专题议政会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陈涛|时间:2013-12-23

 

 

12月20日,民进重庆市委“高考制度改革”专题议政会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民进之友”特邀专家、市级重点中学教师代表和民进重庆市委教育专委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高考制度改革”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高考作为一种相对公平的人才选拔模式,为国家发展建设奠定了人才基础,造就了一代人,同时其弊端也显而易见,改革势在必行。对如何完善高考制度,大家提出加快推进学校“去行政化”工作、考试方式实行一年多考、学生自主选择时间、考试内容以基础为主、侧重知识面和综合运用能力、建立考试诚信制度等建议。

张克敏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方向和路径图,近日,教育部也表示考试招生改革总体方案制定完成即将出台,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必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的参政议政热点。重庆民进要充分发挥教育领域的参政议政优势,动员广大会员和专家,深入研究相关问题,做好“完善高考制度改革”重点课题,为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