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2010年度述职测评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 桂飞|时间:2011-03-01

227,民进江北区委2010年度述职测评会在重庆18中学召开。民进江北区委主副委、区委委员、支部主任及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进重庆市委副巡视员周红,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周丽华等应邀出席。会议由副主委谢平主持。

据悉,按照《江北区民主党派民主测评试行办法》和《民进江北区委关于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制度》、《民进江北区委政协委员述职办法》等有关规定和要求,要对区委会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以及政协委员进行述职和测评。

会上,民进江北区委主任喻体金代表区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年度述职,专职副主委和专职干部作了口头个人述职,兼职副主委员、政协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

述职后,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对民进江北区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进行了民主测评,民进江北区委对区政协委员进行了年度考评。

据了解,为加强界别政协委员的职责,增强区委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整体水平,区委会于2008年率先在江北建立政协委员述职制度,出台并实施《民进江北区委政协委员述职办法》。该《办法》要求,民进会员中的政协委员要在每年召开的参政议政工作年会上进行述职,述职内容包括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调研、视察活动,参加各级政协会议及活动的出勤情况,以及为市区四个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受到的奖励等。区委会根据委员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对评价优秀者进行表彰。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