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新闻宣传工作、信息工作等获民进中央表彰

民进重庆市委新闻宣传工作、信息工作等获民进中央表彰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12-16

129日上午举行的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上,民进中央对2011年省级组织专项工作、民进中央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有奖征答活动和民进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理论征文活动优秀组织进行了表彰。民进重庆市委获得新闻宣传工作、信息工作两项先进单位,两项活动优秀组织表彰。

              

                                       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11年,民进重庆市委新闻宣传工作在市委会领导、民进中央宣传部具体指导、各区县组织积极配合、全体专兼职干部共同努力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宣传民进重庆市委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工作、成果和经验,积极宣传民进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和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工作业绩、精神风貌,使社会更多地了解重庆民进,进一步提升重庆民进的良好社会形象,进步十分明显,被民进中央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一是编印会刊《重庆民进》4期,开辟《建党90周年》、《高层传声》等专题栏目,努力提高办刊质量。二是把“民进重庆市委网站”作为我会履行职能、宣传展示的重要平台,加强日常维护,及时更新内容,全年上稿1100多条。三是积极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工作,结合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点人物撰写专稿和深度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市委会和各区县组织在《人民政协报》等中央级媒体上发稿27篇,在《重庆日报》等市级媒体上发稿76篇,在民进中央、市政协等网站上发稿160多篇。

              

                                          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民进重庆市委按照“力求真实、注重质量、突出特色、争取快速”的16字要求,扎实认真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信息工作2007-2010年连续4年考核积分排名居全市各民主党派之首,2010年度被评为重庆市政协信息工作特等奖。今年,我会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数量和被采用数量均超过往年,采用率也有所提高。全年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43条,其中全国政协采用10条,民进中央采用42条,市政协采用120条,市级部门回复8条;《落实好“一房一价”规定》等7条信息得到何事忠、凌月明等市领导批示。市委会获得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等奖,被民进中央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十二五”规划纲要有奖征答活动优秀组织奖

会中央今年4月至6月举办了三期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有奖征答活动。市委会把开展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有奖征答活动,作为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组织的一个重要抓手,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区县专职干部积极支持,发动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会员参与总数、会员参与率均名列各省市组织前茅,获得民进中央优秀组织奖。

            

                         “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理论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今年,在会中央开展的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理论征文活动中,市委会组织会内理论专家积极参与,荣获民进中央优秀组织奖。民进永川区委副主委苏宁撰写的理论文章荣获三等奖。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