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初中课堂 促进初高中衔接

民进大足区委初高中衔接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大足区委会|时间:2013-04-03
 

328上午,民进大足区委在大足一中党支部和邮亭中学党支部的支持下,在邮亭中学举行了初高中衔接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邮亭中学部分师生观摩了由民进大足一中支部宋文红老师按照高中教学流程执教的英语《不离不弃的朋友》一课,随后召开座谈会进行了交流探讨。会上,大家热烈讨论了高中教育教学和初中教育教学的不同,以及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希望在实际教学中让初高中更好地衔接与融合,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活动让初中学生和老师走进高中课堂,对高中教学有了直观的印象和了解,引发初中老师的思考,该怎样教育教学,以便让学生尽快适应高中学习生活;同时,也让高中老师了解了初中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促进高一时与初中的尽快接轨。整个活动,气氛热烈而融洽,提出了很多教育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实可行的方法意见,对提升初高中教育教学水平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这是民进大足区委对初高中衔接教育教学思考的又一次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李志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