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周期化常态化征集“金点子”——民进重庆市委会部署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周期化常态化征集“金点子”——民进重庆市委会部署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来源:<重庆政协报>|作者:谯治 凌云|时间:2021-03-25

近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对制度、平台建设和工作保障提出具体要求,部署学习教育、“百日大比武”、培训交流、“金点子”征集等具体活动安排。

言及如何加强全市民进组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陈涛介绍,在扩大参与度方面,将开展撰写、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清零”行动,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班子成员、民进会员、专职干部等参政议政工作资源相对丰富的“关键少数”全面动起来。同时,鼓励更多骨干会员参与社情民意信息编辑工作,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在提高信息源头质量方面,将在借智借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提升对专业领域的知情明政水平”。

据悉,民进重庆市委会已组建社情民意信息特约编辑员队伍,并确定了18家定点调研单位,启动“定点”“蹲点”调研工作。接下来将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学习纳入领导班子学习计划和宣讲工作安排,对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性人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出量化要求,开展以骨干会员、特约信息编辑员、专职干部为主要对象的专题培训,推进“金点子”征集活动转向周期化、常态化,并实现区级组织全覆盖。

(本文原载于(《重庆政协报》20210325-1版))

作者:谯治 凌云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