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设立图书室

来源:重庆商报|作者:刘敏 谈书 康樱樱|时间:2014-01-25

网友愿望

  社区设立图书室

  “现在社区文化丰富了,如果能更完善就更好。”网友“萍水相逢”说,父母现已退休,都喜欢读书看报,为此,他们办了一张读者卡,每周都去重庆图书馆坐坐,“但是从渝北乘车去沙坪坝,太远了。”“萍水相逢”希望在社区开办一个图书室,定时更新一些书籍,让社区文化更加丰富。

  委员建议:市政协委员、市教育评估院院长龚春燕建议,可以建立流动图书岗亭,由传统的图书馆、校园,转入到普通的街道和社区,提供群众直接阅读、直接学习的机会。

  同时,建立“图书24小时自助阅读机”,开放相应的图书资源数据库,市民可以像操作银行ATM存取款机一样随时查询图书馆资源,将重庆图书馆馆藏的图书进行查询,并面向全市开放电子书、论文、数字报纸等。

  龚春燕表示,可先进行试点。如先在主城区主要街道建立流动岗亭图书馆,实行自动化、网络化借阅。待逐步成熟后,再推广。

(本文摘自2014年1月22日《重庆商报》)

作者:刘敏 谈书 康樱樱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