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张克敏为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学员作会史会章专题辅导报告

张克敏为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学员作会史会章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7-18

7月17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以《牢记历史 继承传统 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为题,为参加民进市委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的学员作会史会章专题辅导报告。此为培训班第二场报告。

张克敏结合详实的史料和大量的图片,带领新会员们回顾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从一个在反内战、反独裁中成立的革命党到学习党到服务党,再到现在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的参政党的四个发展阶段,向大家介绍了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赵补初、谢冰心、叶圣陶、雷洁琼等民进老前辈的事迹和风采,介绍了民进在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和民进目前在组织发展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等方面的情况,使新会员们了解了民进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加深新会员们对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和现今民进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体制中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的理解。

张克敏还介绍了民进重庆市委建立发展的历程和目前在组织发展、机关架构、专门委员会设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重庆民进积极开展社情民意信息、提案、调研等参政议政工作,为国家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和开展“同心·彩虹行动”、“进盛合作”、帮扶武隆县赵家乡、推进“书香重庆”建设、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等社会服务工作的情况。

她对新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加强理论学习、会史会章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明确使命,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第二,强化党派意识,积极参加党派活动,认真履行党派成员职责。第三,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履行党派成员的职责,在本职工作和党派活动中双岗建功。最后,她号召大家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协力共圆国梦。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