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四届五次全委会第一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本站首发|作者:李啸|时间:2014-12-29

2014年12月24日下午,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室,参加民进重庆市四届五次全委会第一小组讨论的会员开展了分组讨论。来自渝中区、大渡口区、大足区、铜梁区和出版支部的委员们济济一堂,学习、座谈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了《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交流了工作心得。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副主委甘红,副主委袁金英参加了会议。

委员们对陈贵云主委所作的报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报告言简意赅,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别是大量的数据和事例,反映出民进人辛劳的付出和奉献。明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并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甘红指出,报告反映出民进市委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良好,亮点纷呈。袁金英表示,报告写得十分全面,各项工作内容很清楚,数据很真实。出版支部主委别必亮、渝中区叶小棠等委员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详实,总结全面,内容实在,成绩突出。

明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委员们对此表示了强烈关注。大家普遍认为,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方面很有亮点,建议在明年社会服务工作中开展“助推教育均衡”活动,发挥“名师团”高师人才作用;加强相关活动宣传报道力度,提高影响力,让社会服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甘红副主委指出,今年社会服务工作做的很好,特别是帮扶武隆赵家乡投资千万形成的特色旅游项目,得到了市委统战部关海祥部长的特别点评,这是与市委会所作的大量工作是分不开的。袁金英副主委指出,除了完成民进中央的任务以外,应该注重基层社会服务,加强智力帮扶方面的工作,发挥界别优势,举行一些大型活动,扩大民进影响力。

卢俊刚、别必亮等委员对市委会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如市委会或区委会组织参与参政议政调研并事前和相关部门做好沟通、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反映百姓的心声、加强区县之间的工作交流等。

对今年新成立的重庆市委直属铜梁区支部,大家纷纷表示了祝贺。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