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赴永川考察学习

来源:大足区委会|时间:2013-05-06
 

应民进永川区委的邀请,民进大足区委于426日组织了会员所在学校城南小学班子成员一行赴永川来苏、汇龙小学考察学习。

学习组一行首先在来苏小学观摩了“又见东坡——来苏小学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领略了师生们以诵读大文豪苏东坡诗词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感受到了该校“诵读的童年”的办学理念;观看了以“东坡遗风,诵读乐园”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欣赏了师生们阅读、写作的成果;感受了“抑扬顿挫读童年,轻重缓急品书香”的校训文化。

随后,大家在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钟代华的带领下考察了汇龙小学。在汇龙小学领导的引领下,参观了该校独具特色的“阅读滋润童年”走廊文化建设,感受了“建设儿童文学校园,培养儿童人文素养”的氛围;听取了该校分管特色教育副校长的情况介绍。

此次考察学习,不但增进了永川民进和大足民进的友谊,还将对我区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促进的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