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为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学员作国家安全主题报告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4-07-17

7月17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民主党派责任》的主题报告。

报告包括传统安全关系与总体安全观,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特点,建设海域强国与中国面临的海洋权益问题,中国突围以及党派责任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他通过大量的图片,结合近年来国际上有关国防安全的热点事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大家弄明白目前我们面临哪些危机,民主党派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应有哪些责任等问题。

陈贵云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民主党派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理性看待国际国内问题;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以文化教育为主界别的党派,民进尤其是要维护好文化安全,推进人才建设安全;要厉行节约,为能源安全作贡献。他希望全体民进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会务工作,认真履行党派成员职责,做到双岗建功。

陈贵云强调,和平不是简单地等同于安全,安全可以在没有尊严的情况下获得,维护和平则需要更大的努力、更大的实力、更大的代价。最后,陈贵云发出号召:让我们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把中国的事情办好,把国家发展好,把力量建设好,把人选好,中国就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