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新会员暑期培训会开幕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0-09-20

719,民进重庆市委新会员暑期培训会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室开幕。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陈贵云、张克敏、张洪、喻体金、甘红,秘书长邓昌金出席会议。民进重庆市委老领导彭复生、许大福,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廖渝川、副处长李康应邀出席开幕式。

              

陈贵云受陈景秋主委的委托,代表市委会在开幕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欢迎各位新会员参加学习培训,并向新会员简单介绍了市委会的基本情况。

他要求会员朋友们认真学习,努力思考“入会为什么”、“入会做什么”和“为会留什么”三个问题。希望通过培训达到两个目的:一是认同我国政治发展道路,认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了解民进的历史发展过程,认同民进的优良传统。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陈贵云作动员讲话

              

张克敏以《牢记使命,继承传统,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为题,用翔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为新会员作会史、会章辅导报告。她结合自己入会二十余年的体会,告诉与会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她希望新会员立足本职,力争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强化党派意识,积极参加会务活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廖渝川介绍了中国政党制度的特点。他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党派新成员要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活动的关系,处理好贡献和荣誉的关系。

              

开幕式由张洪主持,来自各区县组织的100余名新会员参加。

    此次培训会历时3天,今天上午已组织新会员参观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接下来会员们还将听到老会员的履职体会,会员履职专题讲座等。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